Node 地下铁沙龙 #2

开往春天的 Node.js

寒冬已逝,春之伊始。

我们欣喜地看到,在 Node.js 的世界里,越来越多的新鲜面孔,越来越多的创新想法。

如这春天中的万物,骚动着,勃发着,让 Node.js 社区充满了春的气息。

本次我们请来了四位嘉宾,和我们一同沉浸于魔都之春,感受 Node.js 之美。

动起来,莫辜负,这春光。

视频记录
淘宝基德

基德 @淘宝

Node.js 源站的发展与挑战

在过去的一年里,Node.js 源站用几十台虚拟机支撑了淘宝数十亿 PV 的流量,在过程中解决了很多问题,比如:异地多活、缓存、文件分发等。在未来,有更多的挑战等待着我们面对,欢迎各位来与我们交流。

阿里云穆客

穆客 @淘宝

aliNode

alinode 是阿里云出品的 Node.js 应用服务解决方案,是一套基于社区 Node 改进的运行时环境和服务平台。在社区的基础上内建了强大的支持功能,帮助开发者迅速洞见性能细节,快速定位疑难杂症,直探问题根源。

云际 @钉钉

用 nw.js 高效构建桌面应用

近年,移动端大火,而桌面端略显落寞。随着 nw.js 等优秀解决方案的出现,桌面应用开发也迎来的新的春天。今天我们来聊一聊钉钉是如何使用了 nw.js 来构建桌面端应用,如何将体验做到与 Native 媲美。

钉钉云际

严清 @Teambition

Redis 客户端及高级用途

目前 Teambition 绝大部分涉及 Redis 的业务都是采用 thunk-redis 客户端,比如消息,队列,基本数据缓存,基础工具等。如何更好的使用 Redis 客户端,如何能挖掘更多高级功能,是我们常思考的问题。

Teambition严清

上海·2016. 03. 26

世博展览馆万信酒店

位置

上海·浦东新区
高科西路551号
世博展览馆万信酒店
金尚厅

往期回顾